close
美國老人學家雜誌:活過九十歲的人 有十九項共同特徵 
活過九十 歲的人有十九項共同特徵
所以最後一點 -- 愛喝咖啡,聊是非的人比較長命是有根據的!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長壽。然而就是再注重 飲食健康和運動健身,也很少有人能保證自己可以健康到老。
近日,美國紐約醫學院精神醫學專家在美國老人學家雜誌上的文章指出,在追蹤調 查了近百名九十歲老人的生活狀況後,他們發現,活過九十歲的人通常有以下共同特徵
1. 很少去看病,很少住在養老院。
2. 在中年時未患過重大疾病。
3. 沒有患老年癡呆症。
4. 生理上具有的特 徵: 身材中等(平均身高男性為 171 厘米,女性 157 厘米)體重不過重 或過輕,而且變化小。肌肉張力佳,皮膚有彈性, 握力佳, 晚年仍經常運動。
5. 理解力強,對於時事相當感興趣記憶力好。
6. 無憂無慮。獨立自主。 hi
7. 大多數人在 65 歲左右退休。
8. 通常在五六十 歲時會出現憂鬱的情 緒,但不久後他們都能開始新 的生活。
9. 懂得享受生活 ( 有適當規律伴侶和性生活及運動 ) 個性樂觀且有幽 默感,容易感到愉 悅。生活中充滿著冒險經 歷。能 夠在別人認為不 利的情形中,看到美好的一面。
10. 適應能力強,雖然他們之中有許多人懷念童年時光,但沒有人希望 回到過去,多喜歡 生活在多變的現在。
11. 不會全神貫注在死亡的問題上。
12. 每天過著知足的日子。
13. 有廣泛的宗教信仰,但對宗教不會過度狂熱
14. 吃飯不多,但樂意嘗試新的食物。 飲食注重多樣性,蛋百質含量高 且脂肪含量低。
15. 都有早起的習慣,平均睡眠時間為 6--7 小時。
16. 喝酒都是小酌淺 嚐,極少人會飲酒過度。
17. 不抽煙者居多,有些人抽煙但抽不多,還有些人歡喜抽煙斗。
18. 一生中吃的藥很少,甚至比有些人一周的藥物用量還少。
19. 多數人有喝咖啡的習慣。
★★ *Mohifin茉希芬咖啡莊園已經上市~*古坑黑糖咖啡餅* 超脆的,不黏牙.古坑咖啡香.天然無色素.蛋素可. 以獨家祕方特製的純麥芽,融合頂級黑糖,融合頂級古坑咖啡,一口咬下,唇齒留香,讓你回味無窮。
純黑糖製作.新鮮超脆的, 不黏牙.古坑咖啡香.天然無色素.蛋素可
 129104235593.jpg
★★ *Mohifin茉希芬咖啡莊園已經上市~*古坑黑糖咖啡餅*囉!
堅持產品新鮮度是最好 ~超脆的, 不黏牙.以獨家祕方特製的純麥芽,融合頂級黑糖,融合頂級古坑咖啡,一口咬下,唇齒留香,讓你回味無窮。
古坑咖啡香.天然無色素.蛋素可.
迷人的古坑咖啡香和黑糖香!入口會回甘!好新鮮!好脆!純黑糖製作、餅皮酥脆、兩片餅乾中間的黑糖麥芽不黏牙齒喔!實在是好吃極了!與一般咖啡餅不同處是沒有 奶油味喔!(素食可用) ...一口接一口!吃了就知道!!!
----1.jpg 
★★ *Mohifin茉希芬咖啡莊園已經上市~*純黑糖製作.新鮮超脆的, 不黏牙.以獨家祕方特製的純麥芽,融合頂級黑糖,融合頂級古坑咖啡,一口咬下,唇齒留香,讓你回味無窮。
古坑咖啡香.天然無色素.蛋素可

---33.jpg 
★★*Mohifin茉希芬咖啡莊園已經上市~*純黑糖製作.新鮮超脆的, 不黏牙.以獨家祕方特製的純麥芽,融合頂級黑糖,融合頂級古坑咖啡,一口咬下,唇齒留香,讓你回味無窮。古坑咖啡香.天然無色素.蛋素可
★★ *Mohifin茉希芬咖啡莊園已經上市~*~只喜歡天然!!!
下載團購單http://mohifin.pixnet.net/blog/post/21973141
        *Mohifin茉希芬咖啡莊園已經上市*雲林古坑咖啡系列★★
古坑草嶺華山地區海拔250~1400米
雲林古坑台灣咖啡的原鄉   生產咖啡已有百年歷史
頂級咖啡,全新的口感
嚴選厚實飽滿咖啡豆,烘焙出最香醇的咖啡 
香氣滿溢.韻味無窮
滿足你挑剔的味蕾。
*二合一無糖 
f20043586-ac-3628xf3x0450x0301-m[1].jpg 
★★ *Mohifin茉希芬咖啡莊園已經上市~*雲林古坑咖啡
*三合一 有糖 
 f20043586-ac-5218xf3x0450x0301-m[1].jpg  
★★ *Mohifin茉希芬咖啡莊園已經上市~*雲林古坑咖啡
三合一 有糖   二合一無糖  2種咖啡選擇
*古坑高山咖啡18入盒裝150
拿一箱2600 .拿十箱單箱價2500       免運費
買8盒送1
歡迎各家公司、行號、機關、團體訂購˙
PS: 因物品大小卡到裝箱問題下標前請先詢問運費  
請閱讀︰
維基百科創辦人吉米·威爾士 
所寫的公開信
古坑咖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黃耕子老先生 2003/10/11/劍湖山

古坑咖啡原產於台灣雲林縣古坑鄉華山地區。正值北回歸線上的古坑,日照和雨量均十分充沛,所產的台灣原生咖啡,甘甜香濃又不苦澀,自有一番台灣在地風味,屬於世界極品咖啡。因為意外發現古坑不管氣候、土質或排水都相當適合種植咖啡,古坑鄉成為台灣少數可生產高級咖啡的地方。古坑咖啡屬於阿拉比卡種,因為烘焙萃取的方法與時間與其他盛產咖啡產地不同,古坑咖啡具有特殊風味,被譽為「台灣咖啡的原鄉」

據《雲林縣志稿》記載,古坑咖啡為日治時期時引進。台灣總督府從巴西引進咖啡豆之後,選擇台東花蓮瑞穗高雄、雲林古坑與南投惠蓀林場為試種農地,最後發現雲林古坑的品質最好,也成為日治時期獻給日本天皇的貢品,至此,古坑咖啡有「御用咖啡」別名。

<h2> 歷史</h2>
  • 1624年,初期荷蘭人曾引進咖啡,但只限於荷蘭人內部飲用故未能大量推廣。
  • 1931年(日昭和6年),「木村」先生在台南州北部,現在的嘉義、雲林古坑一帶種植,並大量栽培。
  • 1941年(日昭和16年),達到高峰原豆大部分運回日本。古坑鄉華山地區荷包山的咖啡種植面積廣達75公頃,全盛時期有「遠東第一大咖啡工廠」之稱。
  • 1945年(日昭和20年),戰後,華山地區的咖啡種植面積還曾擴張達113公頃。不過,隨即因為該經濟作物價格滑落,咖啡田多予廢耕或移作他用。
  • 2000年民國89年),直到經台灣政府宣導,當地農民才又重新廣為種植產銷。
  • 2003年民國92年),雲林縣政府在劍湖山遊樂區舉辦第一屆台灣咖啡節並邀請黃耕子老先生出席。
  • 2006年民國95年),古坑華山地區咖啡種植面積約100公頃,產量10,000餘公斤。

因產量少,口碑佳,有相當數量的他牌之台灣境外咖啡冒充古坑咖啡[1],為此,古坑產地業者擬以「23.5」為品牌名稱作為原產古坑咖啡的標誌。而其23.5,則是取自古坑的北緯23.5度相關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ifin茉希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