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助學 失家自立少年生活扶助

小亭為了省錢曾經3天只吃一條吐司過活,離開育幼院沒有錢也沒有地方去,15歲就要四處打零工賺錢養活自己。當同年紀的孩子想著過年可以領多少紅包、計畫到哪裡玩,大部分的失家兒卻想著明年的學費、生活費哪裡來,如何才能趁著過年多賺一點錢……

過年,他們到處打零工……

去年,我們在公園找到15歲的小亭,安排他住進自立宿舍,協助他復學念高職。小亭半工半讀努力存錢,計畫半年後離開宿舍開始自立生活。但是平常上課打工賺的錢有限,他只能趁過年的時候多找一些零工,多賺一點學費和生活費。過年後小亭瘦了一圈,自立宿舍的孩子說,小亭為了省錢每天只吃一餐。我問小亭,他吞吞吐吐地說,就太忙了沒有時間吃咩,反正就省錢順便減肥啊,不然開學就沒有錢……

失家兒從小在育幼院長大,大部分國中畢業就必須離開,由於他們沒有辦法回到原生家庭,所以小小年紀就必須要養活自己。本會看到這個問題,於是有了自立宿舍的服務,讓離院的失家兒可以暫時住進來,為獨立生活做準備。但是有些孩子離開育幼院後無法如願回到原生家庭,沒錢沒工作也沒有地方去,當我們找到他們的時候,有的已經在街頭流浪好一陣子。 住進自立宿舍,孩子的生活慢慢穩定下來,有的繼續就學,必須半工半讀勉強維持生活;有的準備進入職場,只能靠微薄的生活扶助金過活,努力找工作或打零工;有的需要心理諮商服務。雖然暫時可以住在自立宿舍,但他們知道每年都有更小的孩子需要自立宿舍,如果他們可以早點搬出去,就能讓出宿舍幫助更多孩子。

他們也想一起唱歌、圍爐過年

小亭搬離自立宿舍獨力生活已經半年了,白天上課晚上打工,一個月只能賺5000元,扣掉交通費和基本生活費,有時候還得跟同學借錢買上課的材料費,然後接下來幾個月都要省下吃飯錢來還同學。小亭的新年願望是去KTV唱歌,但是他打工賺的錢只夠負擔生活費,平常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了,更別說休閒娛樂。以前在育幼院,老師偶爾還會帶大家去唱歌,現在小亭每天只想著怎麼才能再兼一份零工,根本不敢奢望可以去KTV。我好想跟小亭說,今年我們一起去KTV唱歌圍爐,就算只有3個小時也好,點一個平常吃不到的餐,開心地唱歌、說說笑笑,暫時把租金、押金、學費所有生活的煩惱拋到一邊……

在鼓勵孩子自立生活的同時,看著孩子半工半讀兼好幾份零工,但賺的錢卻總是不夠用,我們既心疼又無力。我們也想讓孩子有過年的感覺,給他們同年齡孩子可以擁有的休閒,但是我們實在沒有多餘的能力,更不敢要孩子過年休息不要打工,因為不打工他們連下個月的生活費都沒有。

愛心紅包,讓失家自立少年也有一個溫暖新年

請幫助我們完成自立少年的新年願望。一個愛心紅包、一筆新學期教育資助金,讓努力自立生活的他們可以暫時放下生活的重擔。當您和家人團聚的時刻,因為您的資助,失家的自立少年也能擁有一個沒有煩惱的新年。

謝謝您的通知,有關捐款有下列幾種方式:

 

 

1.郵政劃撥:

帳號:19741137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

 

 

 

2.銀行匯款:(如果用此種方式捐款煩請電話告之,因為銀行匯款進來無法顯示任何資料,所以無法開收據)

台北富邦銀行/松南分行012-6203

帳號:620-102-613471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

 

 

3.信用卡捐款:

填寫授權書

可上網列印

www.childrenhome.org.tw

 

 

4.線上捐款:

上協會網站點選線上捐款(此種方式是信用卡捐款)

 

 如果解釋不夠清楚請來電,謝謝!

 

 

 

行政部 余耶芝

社團法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
11073
台北市光復南路41794
個人 e-mailfennel@childrenhome.org.tw
協會 e-mail
ccsa@childrenhome.org.tw
網址:http://www.childrenhome.org.tw
Tel
(02)2722-0207 分機 52
Fax
(02)2720-6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ifin茉希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