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到腳病痛中藥驗方秘方

.皮膚外科病症治療
A.外科及皮膚保健驗方

1
.蜂蜜蛋黃膏
配方:蜂蜜30克 雞蛋黃1個 白酒5
製作與用法:將以上三味調和成膏狀,塗抹患處。
功能:適用於燒傷、燙傷、烙傷等症。
2
.蜂蜜生地膏
配方:蜂蜜30克 生地60
製作與用法:將生地切碎放溫水中浸泡2小時,撈出搗爛拌入蜂蜜外敷。若外傷紅腫未破皮時,可加入少許冰片或風油精,用以塗抹患部,每日換藥1次。
功能:適用於外傷血腫。
3
.蜂蜜新潔爾滅液
配方:蜂蜜500克  11000新潔爾滅液1000毫升,
製作與用法:將蜂蜜高壓滅菌後與新潔爾滅調成混合液。用時先將創面洗淨消毒,再用紗布蘸混合液貼敷患部,根據患部情況可選用包紮或半暴露方法,2日換藥回次。
功能:適用於輕度燒傷。
4
.蜂蜜鹽 fang12130整理
配方:蜂蜜250克 鹽100
製作與用法:先將鹽研為細末,撒敷創面,再塗以蜂蜜。功能:適用於燙傷、燒傷等外患。
5
.蜂蜜冰片
配方:蜂蜜250克 冰片23
製作與用法:將蜂蜜與冰片溶在一起,調勻,塗抹患部,每日多次。
功能:適用于水、火燙傷未破者。 fang12130整理
6
.蜂蜜氧化鋅末
配方:蜂蜜20克 氧化鋅末1
製作與用法:將蜂蜜與氧化鋅混合均勻,塗抹患部,怕碰擦部位可用繃帶包紮固定,否則可不包紮。
功能:適用于刀傷及傷口化膿患者。
7
.蜂蜜茶葉末
配方:蜂蜜60克 茶葉30
製作與用法:將茶葉研成細末,加蜂蜜調和,外塗患處,每日2次。
功能:適用于燒、燙傷患者。
8
.蜂蜜大蔥
配方:蜂蜜30克 大蔥2
製作與用法:將大蔥洗淨搗作爛泥,加蜂蜜攪勻,用時塗於患處,每日換藥1次。
功能: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消炎等作用。適用於犬、蛇咬傷和蠍、蜂螫傷及化膿性炎症患者。
9
.蜂蜜凡士林
配方:蜂蜜30克 凡士林30
製作與用法:將蜂蜜與幾士林調和成膏,塗於無菌紗布上,敷於瘡面,每日敷23次,敷前先將瘡面清洗乾淨,敷後用紗布包紮固定。創面未潰者可不必包紮。
功能:適用於各種凍傷、凍瘡。
10
.蜂蜜螃蟹
配方:蜂蜜200克 活螃蟹1
製作與用法:將螃蟹焙焦存性,研製成末,以蜂蜜調勻,塗抹患部,每日換藥2次。
功能:有清熱解毒、療瘍排膿之功,適用於凍瘡潰爛不斂等症。
11
.蜂蜜茄稈
配方:蜂蜜50克 茄稈1000
製作與用法:將茄稈洗淨曬乾切成短節,加水5000毫升煎汁,數開後濾除茄稈,加入蜂蜜,放至溫熱時用以浸泡患部,每日1次。
功能:有消腫、活血、滋潤、促進血液迴圈之功,適用于凍瘡患者。
12
.蜂蜜陳蔥
配方:蜂蜜100克 隔年陳蔥200克 醋適量
製作與用法:選隔年陳蔥(帶根須)洗淨搗爛,再將生蜂蜜(不經加熱的成熟蜜)與蔥泥調和成膏。用時先擠出瘡內敗血,塗抹於瘡口,24小時後用醋對溫開水洗淨,再敷於藥膏,每日1次,直至痊癒。
功能:有清熱、解毒、止癢等功,適用於療瘡、臁瘡及陰莖、**糜爛等症患者。
13
.蜂蜜紫皮大蒜
配方:蜂蜜10克 獨頭紫皮大蒜1
製作與用法:將紫皮蒜剝皮切成薄片,拌入蜂蜜中浸漬35小時,用時清洗創面,將帶蜜的蒜片貼敷患處,再輕輕按摩幾分鐘,每日23次。
功能:適用癤腫、毛囊炎等症患者。fang12130整理
B.
偏方
阿斯匹林消腫止癢法

  蚊子叮咬後奇癢難忍,可將1片阿斯匹林碾碎,用清水調成糊狀,塗在患處,即可消腫止癢。
冰塊止癢法

  身上出現癢塊,用手抓撓只能一時止癢,過後癢會更加劇烈。可將冰塊敷於癢處,癢感就會徹底消除。
少白頭變黑髮
:1:柏殼裝枕頭,枕頭半年即黑.2:黑芝麻 三兩,何首烏 三兩,加糖水煮沸分三次吃完,連吃半月後,白髮逐漸變黑.
脫髮
:取黑芝麻30,大米100,放鍋內煮粥,當早飯食用,每天一劑,連服10天可再生新發
.
大蒜治蚊叮法

  搗爛的大蒜塗在蚊蟲叮咬處,可止癢消腫。
火罐治蜂螫法

  被蜜蜂螫後,發生水腫而脹痛時,立即拔一火罐,使蜂毒排出體外,可立即止痛消腫。
防治凍瘡法

  
搓摩法:用手指或手掌反復搓摩耳朵、手足等凍瘡易發部位。
  
捏拿法:用拇指和食指輕捏耳垂和耳潰fang12130整理
  
叩擊法:用拳輕輕叩擊手背、腳背等凍瘡易發部位或輕度凍傷部位,每日3次,每次10分鐘,已潰爛者忌用。
黑木耳柿餅治痔瘡法

  取 6克 黑木耳、1只柿餅、少量白糖,加水煮熟,每天服食2次,可治痔瘡出血,大便幹結。
  辣椒防治凍瘡法
  將5只尖辣椒浸入250毫升75%的酒精中,7天后塗抹易患處,可防凍瘡復發。
生薑白酒治凍瘡法

  將生薑切成片,放在適量的白酒內煮沸,去渣取汁,用棉球蘸塗患處,可治未潰破的凍瘡
杉木皮治漆瘡法

將50 0克 幹杉木皮放入鍋內水煮,用其蒸氣熏患處,不燙時浸泡患處5~10分鐘,也可煎液洗澡,每日1次,7日可治癒漆瘡。
糖水治灼傷法

將白糖溶於3倍的涼開水中,然後不斷塗抹灼傷處,保持濕潤1~2個小時。手指、腳趾燙傷可直接浸在糖水溶液中。
新諾明治膿皰瘡法

用75%酒精消毒瘡面周圍,用生理鹽水洗淨傷口,再將複方新諾明3~4片研末,加紅藥水調成糊狀,塗於患部,可治膿皰瘡。磺胺類過敏者忌用。
杏核治黃水瘡法

取苦杏仁若干,燒焦去核殼,榨油塗於患處,可治黃水瘡。
牙膏治小兒瘡癤法

夏天小孩長了痱子、瘡癤,痛癢難耐,可用牙膏代替香皂洗澡,有意想不到的療效。
白果治痤瘡法

每晚溫水洗臉後,用切開的白果仁平面搓擦患處,邊搓邊削去用過的部分,連用7~14日,痤瘡可愈。
茶葉治帶狀皰疹法

取老茶樹葉研成細末,另煎取濃茶汁將細末調勻,塗於患處,每日3次,可治帶狀皰疹
冰片酒精治狐臭法

將 3克 冰片放入20毫升50%的酒精中,密封後待其自行溶解。再用肥皂水洗淨腋窩,擦幹後塗上藥液,每日2次,10日為1個療程,可有效地抑制以至治癒狐臭。
醋石灰粉治狐臭法

3克 石灰粉用適量陳醋拌勻後塗於患處,可治狐臭。
菱蒂治疣法

用新鮮菱蒂塗擦扁平疣、尋常疣、軟疣,連用15日後,可使疣脫落。
清涼油治雞眼法

每天用清涼油塗在雞眼上,再用香煙薰融,使之滲入雞眼內,每日數次,直到雞眼自行脫落。
石灰堿治雞眼法

將1 0克 堿、1 0克 石灰調成糊狀。刮去雞眼硬皮,取1塊膠布,在中間剪個與雞眼直徑相仿的小孔,貼於患處,將藥塗在雞眼上,再貼上一層膠片,每3日換藥1次,數次即可使雞眼脫落。
甘草甘油酒精治皸裂法

將5 0克 甘草浸入200毫升75%的酒精內,24小時後,取出甘草,加適量甘油,塗於患處,可治手足皸裂。
魚肝油治皸裂法
fang12130整理
將魚肝油膠丸刺破,把油汁塗在皸裂處,一日數次,可使裂口癒合
芫花酒治麻疹法

取3 0克 芫花搗爛,加6 0克 酒煮沸,外擦全身皮膚,擦後避風,可治麻疹透發時出疹不快。
甜菜金銀花治麻疹法

取2 0克 甜菜、1 0克 金銀花,煎湯代茶飲服,每日數次,可治麻疹。
茶葉治陰囊濕疹法

取10~1 5克 綠茶,加50 0克 水濃煎,待涼後蘸洗患處,可治陰囊濕疹。
甘蔗皮甘草治嬰兒濕疹法

取適量甘蔗皮、甘草,加水煎湯,擦洗患處,可治嬰兒濕疹。
花椒艾葉治濕疹法

取適量花椒、艾葉,用水煎湯,浸洗患處,可治濕疹。
阿斯匹林治腳癬法

取1份阿斯匹林藥片、2份藥物牙膏,攪拌均勻塗於患處,每日2~3次,可治腳癬。
冰醋酸治腳癬法

取100毫升20%的冰醋酸溶液,加100 0克 食醋,浸泡患腳30分鐘,再用清水洗淨,每日1~2次,連續1周,可治癒腳癬。
蠶豆衣治腳癬法

將蠶豆衣和紅茶一起泡茶飲服,每日數次,對腳氣病有較好療效。
醋雪花膏治腳癬法
fang12130整理
用食醋將雪花膏調成糊狀,塗於患處,每日2~3次,可治腳癬。
花椒苦參醋治甲癬法

取500毫升山西陳醋,煮沸濃縮至100毫升,加入5 0克 苦參、3 0克 花椒浸泡1周。將灰指甲用熱水泡軟,用刀片刮薄,然後用藥液浸潤患甲10分鐘,每日1次,每隔3日用刀將患甲削薄,灰指甲即可逐漸脫落
鳳仙花治腳癬法
fang12130
取20 0克 鮮鳳仙花全草,切成3釐米長,加 6克 白礬、100 0克 水煎煮20分鐘,濾出汁液,先用熱氣熏腳,然後浸泡雙腳20分鐘,每日2次,5日為1個療程,可治腳癬。

醋治腳臭法

取10~15毫升米醋,加適量溫水調勻,浸泡或外洗腳部,每晚1次,約15分鐘,可治腳臭。
蜂蜜治嬰兒皮炎法
fang12130
用溫水清洗淨嬰兒皮炎患處,忌用肥皂,然後塗抹些蜂蜜,每日1~2次,可治嬰兒尿布性皮炎。

福馬林治腳臭法

用10%的福馬林溶液輕擦腳掌,慎勿擦破皮膚,連用數日,可治腳臭。
黃瓜硼砂治白癜風法

將新鮮黃瓜搗碎取汁,加適量硼砂調勻,塗搽患處,每日4次,久用可治白癜風。
明礬麻黃根治手足多汗法

取1 5克 麻黃根、3 0克 明礬,加100 0克 水煮沸,溫後浸泡手腳,每劑可反復用5次,一般浸泡十餘次,對手足多汗便有明顯療效。
茄子治老爛腳法

將新鮮紫茄子皮敷於患處,每日2次。剛用時症狀可能加重,堅持1周反應則會消失,老爛腳會逐漸痊癒。
桑葉治經期皰疹法

取若干桑葉,搗爛取汁,塗於患處,每日數次,可治婦女經期口唇部及眼瞼、鼻孔、大陰唇邊緣的皰疹。
石榴皮治老爛腳法

用新鮮石榴皮煎湯,濕敷老爛腳,有一定療效。
將新鮮黃瓜搗碎取汁,加適量硼砂調勻,塗搽患處,每日4次,久用可治白癜風。
樟腦丸治腳汗法
fang12130整理
腳汗多的人,可將少量樟腦丸粉均勻地灑在鞋墊底下,10日換1次,就可消除腳汗臭味。
牛皮癬
,頭癬:用韭菜根30,上藥曬乾研面,香油調糊狀,塗患處,隔日一次,5次即愈.或用大蒜先擦刀鏽,再擦癬,每日3,頑癬10天愈.
皮膚過敏:
每日3,每次吃15-25枚紅棗,生食熟食,一般十天后見效
.
狐臭
:明礬30,樟腦3,冰片1.5,共研細面,水調糊狀擦患處,每晚一次,7日愈
.
凍瘡:
夏天冶凍瘡冬天不凍,用芝麻中間的葉子,摘下擦凍過的皮膚一次,冷天再不凍
.
灰指甲
:用冰醋酸泡指甲草,1斤冰醋酸,泡3兩 鳳仙花連葉花梗一起泡在冰醋酸內,泡七天即可用,每天5次,1月即愈。

腳汗
:茄子棵、辣椒棵,煮開水洗腳,3日愈。
腳氣
:白礬研細面撒在鞋子裏邊,每天撒一次,三次神效,不再復發,不妨一試。
腳手裂:
用醋煮楊樹葉,泡腳手,3日即愈。

.五官科病症治療
1鼻疾

按穴消除鼻塞法
患者側臥,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然後以食指揉按位於鼻翼外側5分的迎香穴,2分鐘即可消除鼻塞。
按穴止鼻血法
當左鼻腔出血時,用左手中指按壓左耳後乳突處最鼓點;右鼻腔出血時,用右手中指按壓右耳後乳突處最鼓點,同時將頭後仰,用嘴呼吸,一般數秒鐘內即可止住鼻血。
fang12130
整理
按穴治鼻竇炎法
患 者端坐椅子上,將全身肌肉放鬆,搓熱雙手,用左手從額頭右邊摸到左邊,再用右手從額頭左邊摸至右邊,連續做5次;然後用雙手中指指端從眉宇間順著鼻樑兩側往下摸,至位於鼻翼兩側凹陷處的迎香穴時,有節奏地按壓此穴5次,如此反復作5次;最後用手指旋轉按壓迎香穴20次,使鼻略有酸脹感。每日3次,可逐漸治 愈鼻竇炎。
鼻腔異物取出法
若兒童不慎將物體塞入鼻孔,可囑其閉眼,以兩手捂耳;再用手指壓緊未進物體的一側鼻孔,然後向兒童口內猛力吹氣,就可使異物從鼻孔中落出。
若異物塞在一側的鼻孔中,可用1張紙條輕輕刺激另一側鼻孔,引發兒童打噴嚏,可使鼻子裏的異物噴出。
若異物較小,擤不出,可用小勾或小鑷子將異物掏出。注意不可用鼻子吸氣,以免把異物吸入氣管。
fang12130
整理
薄荷油消除鼻塞法
用鼻聞薄荷油,既能使鼻孔通暢,又能產生清涼的感覺。
蠶豆花治鼻血法
如鼻孔出血,可用6 0克 鮮蠶豆花或1 5克 幹花,煎湯飲服,服用數次可愈。
醋止鼻血法
鼻孔出血時,可用棉花蘸些食醋塞入鼻孔,便可止血。
大蒜甘油治鼻炎法
先用鹽水洗鼻後擦幹,將大蒜搗成糊狀,加2倍的甘油,用藥棉蘸濕,塞進鼻腔,可治鼻炎。
大蒜止鼻血法
將大蒜搗爛成糊,左鼻孔出血,敷右足心;右鼻孔出血,敷左足心,治鼻血效果明顯。
黑豆狗肉治老年性耳聾法
取6 0克 黑豆、25 0克 狗肉,加水煮爛,長期服食,對老年腎虛型耳聾有輔助治療作用。
鼻子出血:用七七芽一把,煮碗水喝下即愈.
鼻炎,鼻竇炎:河裏青苔鮮的,從潮濕處刮下,裝入瓶內,紗布卷青苔條,塞入鼻孔內,4小時更換一次,五日即愈,鼻塞得用1015日痊癒
.
舉臂止鼻血法

單側鼻孔出血舉另一側的手臂,兩側鼻孔都出血,則舉雙手,身體直立,手臂向上伸直,持續5分鐘左右,鼻血即可止住。fang12130整理
冷水敷止鼻血法
用冷水毛巾敷前額及頸部,少量的鼻出血即可止住。
蘿蔔治鼻血法
取適量生蘿蔔,洗淨搗爛取汁,滴入鼻內,每次3滴,同時每次飲汁10毫升,每日各3次,連續服用,即可治癒鼻出血。
南瓜根治鼻血法
將25 0克 南瓜根切成小條,加10 0克 撈糟、少量水煮沸20分鐘,撈去南瓜根,加適量白糖,分2次飲服汁液,可治鼻出血。
捏足止鼻血法
出鼻血時,可用拇指和食指捏患者腳後跟上部、踝關節及足跟骨之間的凹陷處,右鼻出血捏左腳,左鼻出血捏右腳,即可止住。
熱敷消除鼻塞法
臨睡前將紗布用熱水浸透,放在兩耳上熱敷10分鐘,可使鼻腔暢通,呼吸自如。
五鮮汁治鼻血法
取100 0克 鮮蓮藕、50 0克 鮮鴨梨、50 0克 鮮荸薺、50 0克 鮮生地、100 0克 鮮甘蔗,一同榨出汁液,每次飲10毫升,每日3次,連續服用,可治鼻出血。
橡皮筋止鼻血法
當左鼻孔出血時,取1根橡皮筋紮在右手中指指根部,不宜過緊;右鼻孔出血則紮左手中指根部;兩鼻孔同時出血時紮兩手,便可止血。
足浴消除鼻塞法
患嚴重的鼻塞時,可用熱水洗腳,既能促使鼻粘膜充血消退,消除鼻塞,又能調節大腦皮層的興奮與抑制,促進睡眠。

2耳疾

按摩治耳疾法
用雙手食指指腹自下而上地輕摩左右耳後49次。
用雙手小指尖塞入耳內,震動49次,突然抽出。
用雙手中指按壓雙耳耳屏,關閉耳門49次。常用此法,可治耳鳴、無菌性耳痛。
芭蕉汁治慢性中耳炎法
用刀將芭蕉杆砍一斜口,用玻璃杯接滴出的汁液10毫升,加入 1克 冰片、1 0克 大黃,浸泡2日,去渣取汁。將患耳用生理鹽水或雙氧水洗淨,滴入2~3滴汁液,側耳1分鐘,以免流出。每天3次,連用7~10日,可治中耳炎。
耳內流膿:柳樹上生的莪子2,入老青瓦上焙乾研面,香油調各,滴入耳內,用棉花堵住,一次愈神效.
耳鳴:生豬皮,香蔥各100,同剁爛,稍加食鹽,蒸熟後一次吃完,連吃3.對疲勞過度,上火引起的有效
.
耳聾:口內含一根大鐵釘,耳上放塊磁鐵聽,每天聽六次,每次2分鐘,數日愈
.
菜油驅小蟲入耳法fang12130整理

將菜油滴入耳內1~2滴,鑽入耳道的小蟲自會爬出。
大蒜治中耳炎法
將大蒜去皮搗爛,加少許冷開水,去渣取汁,滴入耳內,可治已潰爛流膿的中耳炎。
耳鳴消除法
讓患者口含冷開水,一手將患者耳尖拎向後上方,另一隻手置於患者眼前,一邊向耳內輕輕地吹氣,一邊用手示意患者將水咽下,即可消除耳鳴。fang12130整理
耳內豆粒取出法
孩子玩豆粒,不慎塞入外耳道,可用與耳孔直徑一樣大小的細竹管(如毛筆竹套)插入耳道,嘴對著竹管用力吸氣,將豆粒吸出來。
耳內小蟲驅除法
耳內進了小蟲,切忌用手去摳,應到黑暗處用電燈泡照或擦火柴照,讓蟲子自動飛出來。還可用3~5滴甘油滴耳,過2~3分鐘,把患耳一側向下,小蟲會隨油流出;或用70%酒精1~2滴滴入耳內,用小鑷子將死蟲夾出來。然後用棉球擦淨耳內的水即可。
百蟲入耳:貓尿滴耳內,百蟲自出來,大蒜擦貓鼻自尿.
觀看電視防損傷視力法

看電視不要離螢幕太近,距離一般為螢幕對角長度的5倍左右,以免眼睛疲勞。
電視螢幕中心應略低於水準視線,否則頸部會處於疲勞狀態。
室內要有1盞3~6瓦的照明燈,放於電視機側面,不要直射觀眾的眼睛。
應儘量面對螢幕,勿坐在太偏的位置上。
韭菜驅入耳小蟲法
將韭菜、蔥根一起搗爛取汁,滴入耳內,鑽入耳中的蟲子會自動爬出。
菊花治耳癤法
耳內生癤,可將鮮菊花葉搗爛取汁,滴入耳內,3小時1次,對耳癤有療效。
葵花子殼治耳鳴法
將1 5克 葵花子殼放入鍋中,加25 0克 水煎服,每日2次,對耳鳴有療效。
生薑汁驅入耳小蟲法
小蟲鑽入耳道後,可將2~3滴薑汁滴入耳內,小蟲便會立即爬出。
鹽枕治耳鳴法fang12130整理
將適量的鹽炒熱後裝入布袋,以耳枕之,袋涼則換,堅持數次,即可消除耳鳴。

3骨刺鯁喉

醋蛋治聲音嘶啞法
將100毫升食醋放入搪瓷器皿,加入1只帶殼雞蛋,煮沸10~15分鐘,然後去蛋殼,再放入醋中煮10~15分鐘,醋、蛋一起服用,可治聲音嘶啞。
麥芽糖治魚刺鯁喉法
取適量麥芽糖含在口中,徐徐吞下,可化除喉中魚刺。
山楂治魚刺鯁喉法
用1 5克 山楂泡水飲服,可治魚刺鯁喉。
威靈仙治魚刺鯁喉法
3 0克 中藥威靈仙加水煮取汁,慢慢咽下,可去除鯁喉的魚刺。
維生素C治魚刺鯁喉法
在口中含1片維生素C,緩緩咽下,化開的藥液數分鐘後會軟化魚刺。
鴨肫皮治魚刺鯁喉法
將 5克 鴨肫皮炒酥研成細末,分2次吞服,再用溫水漱口,可去除鯁在喉嚨裏的魚刺。

4口腔疾病

茶葉去除口臭法
慢慢咀嚼若干片茶葉,可暫時消除口臭。
堅持每日喝1杯新茶泡的茶水,半月左右可根除。
醋花椒治牙痛法
將3 0克 花椒、12 0克 醋加水煮10分鐘,待溫後含在口內4分鐘吐去,牙痛即止。
大蒜消毒口腔法
將1瓣大蒜放入嘴裏細嚼,能起滅菌作用,相當於進行1次口腔消毒。
丁香去除口臭法
丁香 2克 ,分數次含於口中,可除口臭。
蜂蜜治口腔潰瘍法
取10%蜂蜜含漱,能消炎止痛,促進口腔粘膜潰瘍部位的癒合。
荷葉去除口臭法
荷葉3~ 5克 沖泡飲用,口臭可除。
黑棗去除蒜味法
取2枚黑棗放在嘴裏慢慢咀嚼,口腔中的蒜味即可消除。
花生去除蒜味法fang12130整理
取十來顆花生生仁反復咀嚼後吞下,口腔中的蒜味即可去除。
桔皮甘草白糖去除口臭法
等量桔皮、甘草、白糖,開水沖服,常服可除口臭。
菊花茶去除口臭法
2 0克 菊花,放4杯水煮成菊花茶,經常飲用,可除肝、胃疾病引起的口臭。
口臭消除法fang12130整理
單純性口臭: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每天早晚刷牙的習慣,運用正確的刷牙方法,每餐後都要及時漱口,防止食物殘渣滯留口腔。
暫時性口臭:吸煙、吃大蒜等辛辣食物易引起暫時性口臭,因而要少吸煙、少吃辛辣食物。
疾病性口臭:齲齒、牙周炎、口腔炎、鼻竇炎、扁桃體炎、消化不良等疾病引發的口臭,應追根尋源,徹底治癒這些病症。
口腔保健法
清漱:常用溫水漱口,使口腔清潔。
按摩:用雙手拇指旁的大魚際部位在口外分別按摩上、下頜牙齦,上頜由上往下,下頜由下往上,由輕漸重。
叩齒:前牙及後牙各空咬50次。
鼓漱:將水含於口內,閉口,然後鼓動兩頰及唇部,使水充分接觸口腔,衝擊牙齒、牙齦及粘膜表面,反復10~15次,每日2次。長期堅持,對口腔的保健作用明顯。
蘆根去除口臭法
取4 0克 鮮蘆根、1 0克 防風,加適量冰糖,煎湯飲服,每日3次,連服數日,即可去除口臭。
米湯治嘴角潰瘍法
嘴角潰瘍,可將冷卻的米湯塗在潰爛處,能形成一層柔韌的保護膜,潰瘍可愈。
明礬治口瘡法fang12130整理
明礬 5克 加水至100毫升,溶解後,用以漱口1~2分鐘,每日2~3次,每次10毫升,口腔內小皰疹一般3~4日可愈。
牛奶去除蒜味法fang12130整理
吃過大蒜後,口內留下的一股蒜臭味,喝杯牛奶或用牛奶漱口,即能消除。
生薑治口腔水皰法
口腔內起了水皰,切幾片生薑放在口內細嚼,能使水皰消除。
西瓜皮冰片治口腔炎症法
將西瓜皮曬乾炒焦,加少許冰片,研成細末,用蜂蜜調勻,塗於患處,可治口腔炎。
小兒口角炎防治法
小兒冬春季節易生口角炎,此時給小孩洗臉,不宜用香皂,擦幹後可在嘴角和唇部塗抹點護膚油脂;讓小孩多吃點新鮮蔬菜、肉類和豆製品,防止核黃素缺乏;口角已發炎,則可在患部抹1%的龍膽紫藥水,並口服核黃素或適量的複合維生素B片。
雲南白藥治口腔潰瘍法
將雲南白藥外敷患處,每日2次,可治口腔潰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ifin茉希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