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的就是最好的,當你被各種價值不菲的洗護產品弄得眼花繚亂時,不妨考慮“返璞歸真”一下,從身邊的各種綠色食材下手,除了將它們吃下肚子,還能借助它們,用最原始天然的方式來呵護自己的秀髮。

美髮秘訣 善用天然食材

美髮秘訣:善於利用天然食材

利用天然食品來做護髮素非常簡單,在家裡,你也可以做焗油或深層護理。美容達人Abb精通各種家居美容之道,但凡能入口的東西都能被她神奇地化身為美容佳品。關於家居護髮,她有自己的一套心得,“有些看似奇怪的食物其實對頭髮大有用處,譬如啤酒、雞蛋、蛋黃醬。用兩個雞蛋做頭髮護理是我所知的最經濟實惠的方法。”

將本該用來吃的食物塗抹在頭髮上,或許在很多人看來不可思議,其實觸摸起來油膩沾手的它們,恰恰是打救損傷性發質的最好幫手。例如牛油,“你可以嘗試使用不同的植物油或牛油為頭髮做深層護理。如果是短髮,只需要1茶匙就可以了,長髮需要2茶匙或以上。”Abby說,“首先把塗有自製發膜的茶勺放入小塑膠袋中,把袋子綁緊,然後把袋子放入熱水中。充分加熱後,用畫筆把發膜塗在頭髮上。”用牛油護髮,比任何昂貴的護髮素都要好上一百倍。

護髮DIY:最廉價的天然保養品

自製蘋果醋護髮素

除了白酒醋以外,你還可以試試用蘋果醋進行每週一次的頭髮護理。用約1/2至3/4杯蘋果醋,加入半杯水稀釋。首先按正常的洗髮步驟進行,先洗頭和沖水,然後塗上蘋果醋,等1分鐘左右沖水,以上步驟重複一次,這樣蘋果醋的氣味就不會殘留在頭髮上。蘋果醋還能徹底去除洗髮精、護髮素和發膠等殘留物——這些殘留物會使發質變硬。使用時要注意避免讓蘋果醋進眼;淋浴時也要小心,因為蘋果醋會令地板濕滑。

蛋黃醬和乳酪可以作為發膜的基本材料單獨使用,你也可以在其中一種當中加入其他材料。蛋黃醬和酸奶是酸性的,它們可以去除頭髮的殘留物。你可以添加富含營養油的果醬,如哈密瓜、芒果、牛油果、香蕉和南瓜,這些水果含有豐富的油脂使頭髮更柔軟。你還可以在蛋黃醬或乳酪當中加入一茶匙的植物油,這種發膜能對頭髮進行有效護理。焗油和深層護理能讓乾枯和受損頭髮重獲新生。

護理每週一次或兩周一次都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ifin茉希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