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遵守節食減肥7大原則 減肥瘦身節食法則

時尚美容女人話題寫於 2011年7月19日 12:35

 

肚肚跟大腿的肥肉是不是一直苦苦糾纏著你,說好要節食減肥卻又越吃越多~ 

報你一個超有效的節食減肥方法、讓你減少熱量吸收,肥油自然out~out~ out (/≧▽≦/)

很多人認為節食對減肥沒有多大的效果,其實節食是可以減肥的,問題的關鍵在於,如果節食方法完全不符合科學的飲食習慣,那當然是失敗的。科學合理的節食計劃能夠讓你在不經意間成功減肥而又不損壞健康。

 

 

女性的膳食結構對於她們是否一直保持苗條健美的身材至關重要,但是很多人走進節食的誤區,破壞膳食結構的平衡,所得到的效果是瘦掉不該瘦的肌肉,減掉身材必須的水分,所以,想要利用節食來瘦身之前,一定要將節食的菜單做適度的安排。注意把以下七個原則應用到每天的飲食調理中,你就再也不用為因減肥節食損壞健康而苦惱了。

 

節食減肥方法1.攝取足夠的營養素  人體一天所需要的營養素千萬不要省略!營養均衡的定義在於廣泛地攝取各類食品,例如:主食類、奶類、蛋豆魚肉類、水果類、油脂類,但你千萬不要吃零食,零食就是你發胖的主要原因。亞尼活力網提醒在自己煮菜之前,一定要注意烹飪的秘訣,少煎烤,多水煮。這樣一來攝取的食物熱量才能降到最低。

節食減肥方法2.逐漸降低米飯的攝取量  米是五穀之首,米飯更是人們日常飲食中的主角之一,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米飯中的蛋白質主要是米精蛋白,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完全,人體容易消化吸收。亞尼活力網在減肥期間逐漸地降低米飯的攝取量,可以達到控制體重以及營養均衡的目的。千萬不要在節食一開始就完全不吃米飯。

      節食減肥方法3.保證進食的速度和順序  吃飯的時候,記得要細嚼慢嚥,研究表明,大多數肥胖者進餐速度太快,大腦還來不及感受飽的信息便已經吃過量。若放慢進餐速度,會讓大腦相應的反應區比較準確地感到飽的反饋信息。亞尼活力網 吃飯前有湯的話可以先喝湯,然後吃青菜、肉類、米飯,使熱量的攝入符合由低到高的順序,這樣可以保證熱量的攝入不過量。

節食減肥方法4.睡前不宜吃東西  睡前不要吃東西,這是節食者的至理名言,不要因為睡前肚子餓就起床喝飲料或者吃點甜點。這樣一來會更胖的哦。如果到了晚上感覺餓的話,可以把吃晚飯的時間稍微延後點,這樣睡前就不會那麼快有餓的感覺了。

節食減肥方法5.營養組合  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與脂肪對健康同等重要,缺一不可,關鍵在於巧妙的組合,即將富含油脂的食物與豆類蔬菜組合,儘量避免和米、面、土豆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同吃。這樣既能增加養分攝入,又有利於減肥。豆漿番茄瘦身有奇效 低脂減肥食物強推薦

 

   節食減肥方法6.巧取脂肪  完全不吃脂肪既不可能而且還會損壞身體的健康,興利除弊的唯一辦法就是巧妙選擇。脂肪分為三類:第一類可大量增加人體膽固醇含量,如各類畜類及其製品,奶油與奶酪中的脂肪;亞尼活力網第二類對人體膽固醇含量影響甚微,如雞肉、蛋類和甲殼類動物脂肪;第三類是能降低膽固醇的脂肪,如橄欖油、玉米油和大豆油等。顯然,後兩類脂肪是你最佳的選擇。

節食減肥方法7.攝足微量營養素  肥胖與某些微量營養素的缺乏有關,如維生素B1、B6與尼克酸等,它們是脂肪分解的「催化劑」。鈣、鐵、鋅等礦物元素也是人體內能量轉換的必需物質。這些微量營養素主要分佈於粗糧野菜、綠色蔬菜以及乾果之中,故三餐宜多樣化,堅持葷素搭配、粗糧相兼的配餐原則。

 

延伸閱讀 必知!狂吃後幾種減肥產品急救身材

 

節食減肥者須知

有個節食減肥的研究顯示,一天只吃一餐五百卡的的熱量,和一天吃三餐累積一千卡 總熱量比較時,減重的程度和速度完全一樣,並沒有減重更多或更快,節食最初一二 週,體重會迅速下滑,但接著人體的調節系統,會對節食所造成的能量短缺(能源危機) 作出反應:降低細胞代謝率以減少能量的消耗。

 

節食的越厲害或越久,細胞代謝率會變得越慢,能量消耗得越少,到後來,即使每天只 吃一點點,體重都掉不下來,因為此時代謝率已變得很慢,體內脂肪無法迅速有效燃燒。 要除脂減肥,必須靠迅速有效的代謝率,才能燃燒體內多餘脂肪。天然的 纖比例草本減肥食品可以幫助燃燒脂肪,讓你不用節食也可以輕鬆瘦身減肥。

 

學者主張節食減肥期間每天食物熱量不要低於一千卡,其目的有二:避免長新脂肪,並維持迅速有效的代謝率以燒掉舊脂肪。節食期間如每週做三次以上的有氧運動 (持續性運動),就能一直維持快速的代謝率,體重一定會繼續下滑。亞尼教大家如何抑制食慾

 

肥胖最強的敵人就是飲食。很好的克制食慾是減肥的關鍵。現在就讓小編告訴你幾個克制食慾的好方法吧!

暴飲暴食不是一天形成的

克制食慾方法第一步:調整心態  在調整食譜之前,先調整心態,告訴自己,肉肉不是一天長上去的,當然就不能一天減完。既然長胖的原因   是吃的太多,那麼只要我少吃一點就可以瘦。 

 

節食減肥克制食慾方法第二步:調整食譜(分三階段)

節食減肥克制食慾第一個階段 減少胃部容量,克服美食的誘惑   在這個階段的目標是調整自己的習慣,MM習慣叫這個階段是縮小胃口階段。就是原來你吃到撐,但是現在只能吃到飽,每頓飯只吃飽,決不能吃撐!等 肚子餓到咕咕叫的時候可以吃第二餐。如果不到下一餐的時間中間也可以吃點小零食解解餓。但是,肚子不餓絕對不能吃東西,也絕對不可以把兩頓合併一頓,吃的 很撐,如果控制不了自己,就對自己說,等下餓了還會有得吃的;我只有少吃這一口就可以瘦下來….讓自己心理上有個安慰,不至於一次吃太多。

當然,這個飽也不是十分飽,八分飽就可以了!而且食物種類並沒有限度,身體和嘴巴都容易接受這小 小的改變。當然東西也不能亂吃。KFC之類的會致肥的東西堅決不能吃。但是其他的食物就無所謂!當然啊,最好是健康點的食物,比如優酪乳,水果之類的。因為 現在可能你吃下的東西並不比你之前暴食的時候少多少,但是現在我們的目標是讓胃口先恢復正常人的大小,只有胃口大小正常了,後面的減肥之類的願望才不會變 成口號——只是停留在口頭上的——也只有這樣,後面的減肥才有保證,才不會再次暴食,你們減肥成果自然就可以保持了 6招幫助您抑制美食誘惑有效

把胃口縮小了以後,就可以執行下一個階段了。當然,這個階段的課時因人而異,大概需要至少一個星期的時間。直到自己覺得看到食物已經沒有那麼強烈的「想衝上去把它全吃掉」的時候就基本可以畢業了

 

節食減肥克制食慾第二階段 減少食物階段   等到能夠自覺的克服美食的誘惑的時候,我們就要開始減少食物的份量了。想必在這個階段我們也都覺得現在的一碗飯足以滿足我們了吧,很好!同時也 很抱歉…因為從現在開始,兩餐之間解餓的小零食從現在開始已經被取消了~~~以後你都不可以吃正餐,但是你的正餐份量並不可以增加,因為你的胃口已經 習慣了這麼多的食物,太多的食物它會很難受的。所以,從現在開始兩餐之間可能會有一點小小的不習慣。為瞭解決這些問題,OK,你可以喝點什麼。推薦喝茶! 不過如果不喜歡的話也沒有關係,可以喝飲料!不過…..只能喝無糖低卡的,比如無糖的豆漿,無糖的椰汁…. 如果你真的是那麼想吃又抑制不下來,可以吃一種亞尼纖比例食品,我之前減肥時有吃過,吃了會完全不想吃東西,克制食慾效果很好,又不會有副作用哦

如果這些你都順利做到了,那麼恭喜你,這個階段你也畢業了。當然,課時上和第一階段一樣,都是因人而異的,至少一個星期!

 

節食減肥克制食慾第三階段 養成好的飲食習慣  現在吃飯呢,就要挑選食物啦。比如肉,不是不可以吃,但是只能在中午吃,份量也要控制,比如50克。就連做法都有講究,比如只能吃清蒸的,比如只能吃白水煮的… 簡單的說就是自己按照自己的習慣給自己制定一個健康又減肥的餐單。

減肥期間肯定有很多東西不能吃,但是如果一味壓制的話,很有可能會「爆發」,到時候就就是「一發不可收拾」了~~所以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出現, MM建議大家結合自己的習慣來,比如MM很喜歡吃KFC,雖然那個會不利於減肥,但是MM還是會讓自己吃,但是,MM會給自己定個目標,比如在不愛運動的 時候和自己說,如果每天堅持運動2個小時,堅持1個星期,就可以去吃一次KFC;也可以是體重遲遲不下降的時候,和自己說,要是體重減了10斤的時候就可 以吃一次……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

 

 

但是要注意的是,吃是可以的,但是,有兩點一定要注意

★ 節食減肥克制食慾方法第一,只能吃一次,就是一餐,不是一天。

        ★ 節食減肥克制食慾方法第二,以飽為上限!絕對不可以吃撐。哪怕它再好吃。

 

節食減肥也需要循序漸進,不要過於心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ifin茉希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