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蘿蔔
[營養成分]
1.維生素A、C、E、及β胡蘿蔔素、茄紅素
2.含B-胡蘿蔔素、維生素A
功效:預防癌症、美肌、降血壓
[對人體好處]
讓雙眼明亮動人
因為紅蘿蔔富含維生素A與β胡蘿蔔素,具有促進眼內感光色素生成的能力,並能預防夜盲症、加強眼睛的辨色能力,也能改善眼睛疲勞與眼睛乾燥的問題。
另外,美國一項針對芝加哥地區經常食用紅蘿蔔的族群研究發現,500人中僅發現2例肺癌,而不常吃紅蘿蔔的族群罹癌機率則是前者的7倍;加拿大哥倫比亞大學癌症 研究小組也在實驗中發現,胡蘿蔔裡的β胡蘿蔔素與維生素A,可以減少癌症患者體內75%的致癌細胞。
一份發表於癌症研究期刊的論文報導指出,多攝食β胡蘿 蔔素可能是預防攝護腺癌的一個好方法。
紅蘿蔔中富含的維生素A、C、E、及β胡蘿蔔素、茄紅素,都是相當良好的抗氧化劑。
β胡蘿蔔素在人體中化轉化為維生素A,再加上紅蘿蔔原本就擁有的維生素A,這兩種營養素能夠增強上皮組織的完整與生長,促進膠原細胞的合成讓皮膚水嫩漂亮、防止肌膚乾裂。
紅蘿蔔的多種營養素與抗氧化成分,皆具有調節免疫系統的功能。
紅蘿蔔中所含的木質素更具有提高有機體免疫力的功能,能有助於預防感冒。
研究顯示當體內的胡蘿蔔素不足時,呼吸器官如支氣管等部位的黏膜會變得較脆弱,容易罹患感冒。
β胡蘿蔔素能降低中老年人罹患心臟病的機會,近年來也有研究報告說明茄紅素預防心血管疾病的良好功效。
紅蘿蔔中的維生素B群,讓它具有減壓、恢復疲勞,還能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於減重。
通常缺乏維他命A易感冒;長期缺乏,視力亦較弱,同時容易感染,疾病癒合緩慢,因此每日均應做適量的胡蘿蔔素攝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ifin茉希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