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

樂活營養師編輯群

豬腳和豬皮富含膠原蛋白,能滋補補血,美容養顏。豬及富含膠質,可改善喉嚨疼痛、婦女貧血、月經不調,豬腳含鈣、鐵質,有助於生長發育和減鍰骨質疏鬆,適合身體虛弱、產後缺乳、腰腳無力時補充營養。

豬腳適用於大手術後及重病恢復期間的人,以補充體力,豬腳雖富含膠質,但也含有多量脂肪,不宜食用過量,以免造成血脂增加;有腸消化功能問題的老年人每次不宜吃太多;肝病患者、動脈硬化及高血壓患者,應少吃或不吃。

營養小百科:豬腳+花生
豬富含膠原蛋白,可和氣血、潤肌膚;花生富含蛋白質和油脂,可增進乳汁品質。一起燉煮,可幫助胸部發育與乳汁分泌,但消化不好者不宜。

 

 

 

豬腳

營養素 膠原蛋白質、鈣質
    益處 滋陰補血 滋潤肌膚
      注意事項(禁忌) 肝膽疾病、動派硬化、高血壓患者及虛寒下痢之人

         

        豬腳中的膠原蛋白質在烹調過程中可轉化成明膠、它能結合許多水,從而有效改善機體生理功能和皮膚組織細胞的儲水功能,防止皮膚過早褶皺,延緩皮膚衰老。2.豬腳對於經常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及缺血性http://mypaper.pchome.com.tw/logbuddy/post/13204812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ifin茉希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