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吃都不會胖妙招
時報周刊 2007年4月13日報導/牛靜琪、王若蓓 攝影/黃玉淇、本刊資料室 圖片提供/友華生技
 528551_260954174000653_885432292_n  
胖子總是說:「連喝口水都會胖!」事實上,吃東西和做運動一樣,都是要講究方法,只要找到適當的營養素,即使是吃下肚子的食物,不但不會發胖,還可以幫助脂肪代謝,讓你愈吃愈瘦!
想要瘦,就非吃不可…
碳水化合物
point:油分、鹽分過多的主食會造成肥胖;但是糙米或發芽米 ,未經精製的米飯,適量的攝取,反而出人意料地會幫助
瘦身
「少吃一點澱粉,總會瘦了吧?」坦白說,這是毫無疑問的 ,因為以碳水化合物為主成分的麵食、麵包和飯,真的會令人發胖 。但是「米」可就不見得了!
這是因為米的含水量較高,相對油脂與鹽分也會較低;再者 ,麵包跟麵食,不僅鹽分高、 脂肪含量較高,身體也較難吸收小麥類產品的營養,還會分解出一些 「產物」,吸附在腸壁上,而阻礙營養吸收
不過食品經加工手續後,在體內較難分解,最好是吃未精製過,顏色屬於原色的糙米或發芽米 ,一可以幫助瘦身,再者裡頭含有多酚,還能減緩蔗糖脢的活性,使人體減少糖分的吸收 量。
 
油脂
point:體脂肪跟皮脂一樣,想要清除它,用油就對了。
想要清理皮脂就要用卸妝油或卸妝產品,以油溶油的道理是肯定OK的 。同理可證,要清掉體內的脂肪,「用油嘛也通」。重點是,要攝取好的油分,才能調整血液中的膽固醇,把體內的脂肪轉成能 量散發出去。
不過並非所有的油都是好油,好的油是指含有不飽和脂肪酸,EPA ,DHA等等的物質,還要是沒有經過加工手續的新鮮油 。另外紫蘇油,亞麻仁油,橄欖油等等也都是很好的油。
油在經過加熱後都會變酸,最好是把油變成調味料來食用 ,建議攝取量是一天兩小杯,這對消解便秘和抗氧化,以及女性賀爾蒙的優質化,都有很好的效果哦。
 
如果吃了,就會變瘦?
報導/牛靜琪、王若蓓 攝影/黃玉淇、本刊資料室 圖片提供/友華生技

寒天(洋菜)
point:有冷卻內臟的功能,也能幫助消水腫。
有幫助內臟冷卻功能的寒天,在天氣熱時可以大量食用 ,但如果天冷時,還是適可而止。
寒天含有許多的膳食纖維,在身體內能幫助營養素釋放 ,並幫忙把不要的廢物排出體外,這個動作就會幫忙內臟達到冷卻的功 能;另外腸子也會因為冷卻所以加速蠕動,順便幫助解決便秘的問題。
內臟冷卻的時候,代謝就會變慢,所需的卡路里也會減少 ,血流也會變慢,所以就很難把養分送到身體末端,而造成身體末端缺 氧,尤其是下半身的代謝會變更差,脂肪自然而然就會開始囤積。
雖說洋菜是零卡路里的食物,但是相對來說它也沒有任何的營養價值,倒是不可不知。
 
辣椒
point:辣味中含有的辣椒素,能讓體溫提升,這可是一個大誤解吶。
辣椒中所含的辣椒素,有促進脂肪燃燒的作用,能達到瘦身效果,但也會讓體質變涼的風險,反倒變胖。
吃辣椒會讓身體代謝變快而導致出汗,隨著肌膚表面水分的蒸發,身體就可以處在一種「冷卻」的狀態。為什麼在泰國及印度這些熱帶國家的菜色都加了很多辣椒?其中之一的目的就是為了 要讓體溫下降。但是如果妳是屬於手腳易冰冷的美眉,嗜辣的話 ,反倒會讓體質變涼性,就不太妙了!
所以在吃辣椒時,最好可以搭配些能讓新陳代謝率提高的大蒜,薑 ,胡椒等一起吃,只要搭配得好的話,就會有不錯的減重效果 ,比如泡菜料理,咖哩,七味辣椒粉等等辣料理,雖然辣 ,吃起來會飆汗,卻不會讓體質變涼喔。
 

point:喝冰水喝再多絕對不會變瘦,反而會造消化不良與水腫。
減肥時,一天最少都要喝3公升的水才夠,但是一定得注意喝水時機 ,因為時機不對,反而會造消化不良,甚至於水腫喔。
吃飯前喝水,會讓胃液變淡,導致消化不良;而喝冰水 ,是會讓身體處在冷的狀態,循環不好的人,就會水腫 ,所以喝溫水最OK。而喝多礦物質含量的水,在「量」上要控制 ,不然反而對內臟是種負擔,譬如La Roche-Posay與Vichy的礦泉水,即必須依各人生理狀 況,有所謂一日飲用量的限制。一般最好的飲水時機是在早上5到7點 ,是走大腸經的時候,可以達到身體排洩及淨化的目的 。晚上過了10點之後,就不要再喝水,這時喝的水 ,只會讓水囤積在體內,甚至還會讓你半夜猛跑廁所 ,一來造成身體的負擔,二則妨礙睡眠品質。
 
 
好萊塢女星窈窕秘方
報導/牛靜琪、王若蓓 攝影/黃玉淇
為什麼好萊塢明星每天吃喝玩樂,外加生活作息不正常,身材卻一個比一個妖嬈,皮膚又光滑又明亮,而且身體還很健康?其實大多數的好萊塢明星,都會有一分既可養身美膚、提升精力又可保持曼妙的超級祕密食物,只要多吃下列十項 食品,包準你也能這些像明星一樣,容光煥發而且年輕健康
 
堅果與種籽

明星應援團:妮可基嫚,希拉蕊史旺
愛死它的原因:富含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和維他命B群,無機質,除了可以增進肌膚的彈性,同時還兼具嘴饞止饑,很心理層面的療癒功效。
 
鳳梨

明星應援團:克勞蒂亞雪佛,維多利亞貝克漢
愛死它的原因:含有大量的纖維質,可以幫助嗯嗯順利,也會促進胃酸分泌,
食物更容易被消化。
 
豆腐

明星應援團:瑪丹娜,Christina Aguilera
愛死它的原因:含有非常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同時還能讓
女性荷爾蒙平衡,並且對抗身體脂肪的增生,營養之餘,還有極佳的塑身與美顏功效。
 
黑巧克力

明星應援團:瑞絲薇斯朋
愛死它的原因:有極高抗氧化功效,蘊含的可可脂,還能預防
皺紋出現。只要是高純度的黑巧克力,吃了並不會發胖,是目前超搶手的減肥食品
 
鮭魚
明星應援團:
歐普拉,瑞尼齊微格

愛死它的原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雖然比起白肉的魚要多,但是維他命和礦物質 的量亦不少。對於心血管疾病和撫平細紋都有不錯的功效。
 
雞肉

明星應援團:卡麥隆迪亞,珠兒芭莉摩
愛死它的原因:含有很多的蛋白質,脂肪又比牛肉或豬肉都來得少,而且脂肪中的亞油 酸含量很多,可以讓
肌膚變緊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ifin茉希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