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飯吃七分熟 不會變胖

SH00035_2  

SH00035_2  

想要減肥的民眾都不敢吃太多米飯,認為米飯含的澱粉,會讓人愈吃愈胖。不過現在這個觀念可能要大大改變!雲林「西螺農會」為了推廣米食,找來減重名醫做實驗,發現只要把米煮七分熟,裡面所含的「抗性澱粉」就比較高,不容易轉化成「醣分」被人體吸收,有民眾改吃七分熟的米飯,結果一個月真的瘦了五公斤。

吳小姐一個多月前身材相當豐腴,體重直逼84公斤大關,不過才短短一個月,她靠著吃飯居然瘦五公斤,吃飯也能減肥,真是讓人不敢相信,原來秘訣就在米飯的熟度。

醫師說,不熟的飯,像是七分熟的米飯,不會那麼快變成醣分,抗性澱粉成分高。農會為了推廣米食,請來減肥名醫掛保證,當場做起實驗,把碘酒分別滴進七分熟的白米飯和全熟還有稀飯裡,不一會稀飯變成藍紫色,全熟的米飯變成有點深咖啡色,七分熟的米飯則是沒有改變,原因就在裡面含的澱粉質高低。

以往都認為飯要熱熱吃,這個觀念也得改變,醫師說想要減肥記得七吃分熟的飯,不要只吃稀飯,可別再說吃飯會變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ifin茉希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